2011.04 我們第一次接觸原住民部落,是在新竹的鎮西堡。

2012.05 睽違一年,再度探訪原始森林,這次目的地是司馬庫斯。

娛樂部一直是我的驕傲,我們一起闖過台灣高山、大海、城市、鄉村,到過最北、最南、最西、最東處。

 #1:整裝待發---一帳一地墊一睡袋,外加背包,應該有十公斤>"<

露營用具挺重的  

台中出發的過程十分麻煩,我的話是先騎車到台中火車站,然後坐火車到新竹火車站,再出站右走一小段路到新竹客運搭車到竹東火車站。

跟大家會合,陪杏如姐姐吃完中餐後,就前往內灣,預備上山到司馬庫斯。

#2:富鈞推薦的鮮奶麻糬,貼滿了報導,好像還滿有人氣的!

鮮奶麻糬

#3:本來想自拍,後來還是作罷,因為有夥伴。

 本來要自拍,還是請人拍!

#4:台怡悄悄入鏡了,真可愛。

 咦~台怡什麼時候入鏡

#5:媽呀~這真的很像豆花!我正在考慮要不要吃它....

 媽壓~這真的很像豆花

#6:兩人份,好像荷包蛋,擺盤真有趣。

 很嫩剛煮好的鮮奶麻糬

#7:可憐的台怡,只能看我們分食。

 瞬間瓜分

#8:入口即化的麻糬有鮮奶的味道,搭配熬煮的薑甜湯,還滿好吃的,口感很特別。

 可憐台怡不能吃

#9:到了內灣,馬上前往吊橋。但你以為他們是迫不急待想去爬吊橋..那就錯了...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你以為他們要去走吊橋嗎

#10:這群貪吃鬼是要去吃阿伯的冰淇淋。

其實是為了買冰

#11:阿伯冰淇淋真的超便宜的,看左邊價目表就知道有多平易近人了。但這也不是重點,主要是阿伯賣的冰淇淋口味超多,有紅豆,鳳梨,巧克力....還會搭配季節,推出當季水果口味,超用心的

超好吃超多口味的平價冰淇淋

#12:我買了四球,才18元,用料超實在的,滿滿一口都是紅豆,鳳梨口味也超級好吃。

  紅豆.鳳梨.都好好吃


吃完冰淇淋後,大夥就買了一些泡麵餅乾,趁天色還早,趕緊上山了。我們從尖石鄉,一路上經過了上次逗留很久的原住民雕像橋(不過這次雨很大沒停下來拍),然後是小隧道與青蛙石,之後我的視線就模糊不清了,因為一直被雨狂洗面,幸好有墨鏡友情贊助,擋雨有奇效,雖然說也是看不清沿路的風景,因為暗暗的又沒帶眼鏡。

 

#13:終於來到分岔路,右邊是我們去年去過的鎮西堡,這次要往左邊走。看到這個就想到上次不小心弄掉的鎮西堡路牌XD

司馬庫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經過了很漫長的時間,到了入山登記處,守衛還是跟上次一樣,一樣的不耐煩還有機車的

表情。不過絲毫不能影響我們的心情。


 #14:yes,司馬庫斯到了。

下雨也應要拍     

 #15:跳拍達人又來一記經典。

跳拍達人這次不跳水跳大石

#16:忠誠也興致勃勃,但接下來的畫面...我就不忍心PO上來了。

哈~忠誠也想跳,但是...

#17:我發現大字型是最好跳的POSE耶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大

#18:台怡跟忠誠跳的一樣高耶,真酷

這兩位諧星

#19:我很想說這花比臉還要大,但是我的臉還是略勝一籌(嗚嗚~臉太大Q_Q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拳頭大的繡球花

#20:忠犬寶哥等待多年,終於找到主人了。(寶哥:這次說什麼也不離開主人身邊了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忠犬寶哥與牠的主人       

#21:另一隻小狗黑為了得到一小塊肉,把隱藏多年的絕技都現出來了。  小黑為了吃絕技都使出來了

#22:晚上有司馬庫斯部落的教堂活動,歌舞表演加上長老介紹司馬庫斯的歷史,口簧琴也是第一次聽到,超棒的。

司馬庫斯。教堂

#23:明天要登山看的巨木,先睹為快。      

明天上山看巨木

#24:持續不停的雨把我們的營地(草地)都弄濕了,老闆整理了烘香菇的工寮讓我們搭帳,還幫我們裝了一盞燈。這地方其實也挺不錯的,在裡面比

較不冷,還可以曬雨衣,還有木頭可以讓我們圍爐(誤

搭帳

#25:帳搭好了,地墊也鋪了,我跟豆腐人就迫不急待的滾進去自拍了XD

先滾進來拍兩張

#26:台怡,好不容易要跟你單獨拍,你卻不看鏡頭只看富鈞的酒..嗚嗚

 台怡在看哪裡

#27:去原住民雜貨店買了一堆零食當下酒菜~耶!

 又在喝酒

#28:這水蜜桃酒真香,不過好烈,我只喝了一點點。

富鈞的水蜜桃列酒

#29:洗完澡回來,突然看到一隻大黑貓,喵喵叫想吃蛋塔。

好可愛

#30:被偷拍了,我的姿勢好醜~哈哈!

咦~被偷拍了 

 

吃完消夜,大家各自聊著最近的生活近況(我其實比較喜歡聽別人說XD),這當中,大黑貓不斷的在每個人身邊鑽來鑽去,還攀上籃子想吃上面的蛋塔(沒見過這麼愛吃蛋塔的貓)。吃飽喝足耳憨,也近12點了,為了隔天早起爬山,所以收拾好之後就進棚睡覺了,晚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u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